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出台奥运保障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1:2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北京奥运会将至,为进一步确保飞行安全,体现南航真情服务,7月15日,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奥运期间安全运行保障及空防安全工作,要求各大队、中队、科室迅速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人员,具体落实措施是:

  一、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奥运运行领导小组。根据公司统一安排,确保专、包机运行,飞行部提前着手,从大队、中队、政治处、航务等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奥运专、包机小组,从航务协调、生活、后勤、思想等全方位保障专、包机工作。

  二、夏季,天气复杂,出现大风、雷雨、暴雨情况较多,飞行部要求全体机组要严格操作程序,注意复杂天气的起降技巧;加强机组休息的监督和机组驻外的管理,严格遵守公司运行手册对酒精和药物的使用限制规定;严格飞行前准备,机组要针对夏季飞行特点,加强特殊情况处置程序的准备;严格落实检查单制度,严格执行着陆最低标准,坚决执行“八该一反对”,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反对盲目蛮干,确保奥运期间的飞行安全;

  三、各级干部要结合开展的“安全管理回头看”活动,从抓工作落实是否认真、是否能以身作则等方面总结经验;奥运期间,各级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公司运行规定,当发生不正常情况时,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上报相关情况。当日飞行部各级值班干部手机必须保证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

  四、要求飞行机组要加强准备协作,认真落实反劫机处置预案,严禁捎、买、带,将各种不安全隐患消除在地面。飞行中,严格遵守空防规定,守住驾驶舱门,把好最后一道关,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前提下,防止炸机、劫机等恐怖事件的发生。各中队、车队要分别对拥有私家车人员和机组车司机进行安全教育和车辆管理,杜绝特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和飞行控制区一般以上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地面安全。(王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