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海防部队高温环境训练打造军人顽强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06:17 解放军报

  本报珠海7月15日电 谭昌训、范志鹏报道:岸边滩头,官兵们头顶烈日,冲锋破障;深山险壑,迂回包抄……昨天,广州军区某海防团举行了一场实兵实装综合演练。尽管当地气温已升至36℃,但官兵们个个斗志昂扬,战高温、斗酷暑,训练热情不减、标准不降。

  进入7月份以来,该海防团驻地气温明显上升,气象部门持续发布高温预警警报。面对高温天气,有人建议迅速调整训练计划。该团党委研究认为,科学利用高温条件训练有利于锤炼官兵顽强的作风和战斗精神,更有利于提升部队实战能力。

  为此,他们在搞好降温防暑等各项保障工作的同时,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组训,将部队拉到野外训练场,利用高温酷暑时机,设置复杂背景,进行全要素、全过程实兵对抗、指挥协同和野外生存等内容演练,全面磨砺官兵。

  为增强官兵体能素质,他们还制订了科学的体能训练计划,重点突出武装越野等基础课目训练,让官兵在挑战生理极限中练就过硬本领。滚滚热浪挡不住练兵热情,笔者随同二连机动时看到,官兵们迷彩服一遍遍被汗水湿透,又一次次地被烈日烤干,但他们全然不顾。近10公里的急行军途中,无一人晕倒,无一人掉队,连队顺利到达指定地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