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在高原靶场发射两枚导弹全部命中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0:14 解放军报
解放军在高原靶场发射两枚导弹全部命中目标
资料图:解放军防空兵肩扛红缨6号便携式防空导弹

  本报讯 记者徐叶青、特约记者李永飞报道:夏夜高原某靶场,月隐星稀。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两枚弯弓待发的导弹冲天而去。随即,着弹点传来报告:“导弹全部精确命中目标!”

  像这样的实弹发射,该旅执行过数十次,但与往常不同的是,独立担任此次发射的“零号指挥员”不是军事干部,而是两名政治干部——发射10连指导员罗会军和发射11连指导员方震宇。

  旅长孙金明介绍,该旅九成政治干部不仅做到训练方案熟、战场熟、流程熟,而且具备独立指挥导弹发射能力,已迅速成为该旅战斗力建设的一支生力军。

  出现政治干部“能文能武”的喜人局面,得益于政治干部“双学双练”活动的开展,其主要内容是:学导弹理论、学结构原理;练实装操作、练指挥技能。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快速火力突击、应变实时指挥、作战生存防护、高效快速隐蔽等训练课目,将政治干部推上了一个全新的舞台。“双学双练”既规定了政治干部要“学什么”、“怎么学”,同时也明确了“学不好怎么办”。两年来,先后有3名教导员、指导员因为达不到独立指挥发射水平,被调整岗位;4名既精通政治工作又会指挥打仗的排长被破格提拔为指导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