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称伊朗所发射导弹是老式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 13:45 中国网
美国官员称伊朗所发射导弹是老式装备
世界各大媒体也纷纷转载了伊朗革命卫队网站上刊发的“导弹齐射”照片。

  中国网7月1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一位了解伊朗导弹发射情报的美国官员称,伊朗本周进行的导弹实验并没有展示任何新的实力,实验可能不包括射程更远的导弹。

  伊朗官员们声称,于9日和10日进行的导弹实验展示了“流星三型”导弹的改进型,这种改进型导弹的射程达2011公里,它将使大部分中东地区置于伊朗的打击范围之内,其中包括以色列、土耳其、巴基斯坦和阿拉伯半岛。

  伊朗的导弹实验立刻遭到了美国官员的批评,当时正在对东欧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称,伊朗导弹实验突出了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必要性。 一个独立的国家安全博客ArmsControlWonk.com10日对伊朗政府公布的导弹发射视频进行了分析,它认为,伊朗发射的导弹与它1998年首次发射的流星型导弹是同类型导弹,那种导弹的射程只有1200公里。博客在一个名为“一样的老式流星三型导弹”的贴子比较了伊朗最近发射导弹的直径和长度,发现它与1998年发射的导弹是同一类型导弹,除非伊朗人用同样的长宽比制造更大的导弹,提高导弹的推动力或者减少其内部结构重量,否则导弹将无法达到伊朗人所称的射程,伊朗最近试射的导弹是朝鲜“劳动”导弹的复制品。

  总部在华盛顿的军控智库“关注科学家联盟”称,伊朗二月份曾谎报称,它发射了一枚两极导弹,但随后的分析表明它发射的只是一枚一级流星导弹。“关注科学家联盟”全球安全项目共同主管戴维-赖特称:“伊朗经常夸大其导弹的实力,它看起来在本周的导弹实验中继续了这一传统。”熟悉相关情报的美国官员称,伊朗导弹实验涉及八枚或者九枚导弹,其中大多份是9日发射的,10日早些时候发射了另一枚导弹,发射的导弹是中程和短程导弹。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情报部门还没有最后确定伊朗试射导弹的具体型号。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杰夫-莫雷尔称,美国对伊朗的导弹实验持严肃的态度,这是伊朗试图破坏地区稳定的行动。他11日称:“我们不认为演习只是一个假象,他们没有测试新的技术或者新的实力,他们只是发射了一些老式装备以恐吓它的邻国,使地区紧张局势升级。这不是赢得国际社会信任和信心的方式。”

  作为对以色列最近一次军事演习的回应,伊朗进行了导弹试射活动。伊朗政府公布的一张四枚导弹齐射的照片显然经过了处理,图片中出现了一枚事实上并未发射升空的导弹。总部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非扩散项目主管马克-菲兹帕德里克称:“毫无疑问,照片被作了手脚。”伊朗革命卫队网站公布的照片显示,有四枚导弹升空。美国官员也对这段视频提出了疑问,称它与先前伊朗导弹试射的视频很相似。(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