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称中方关注伊朗试射新型导弹相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7:52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林立平、熊争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0日就伊朗试射新型导弹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有关事态表示关注。

  刘建超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对有关事态表示关注。当前中东局势复杂而且敏感,我们希望有关各方的举措能够有利于维护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关于伊朗核问题谈判复谈的问题,刘建超表示,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已收到伊朗外长穆塔基的来函,伊方表示愿意尽早与欧盟和六国进行建设性的谈判。

  刘建超说,中方认为,目前推动复谈面临着机遇,希望有关各方能坚持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核问题的方向,显示灵活,尽早重启对话和谈判,使对话和谈判成为解决伊核问题的主要途径和手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