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称可随时向敌发射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1:56 中国网
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称可随时向敌发射导弹(图)
资料图:伊朗流星-3导弹发射

  据俄新社报道,伊朗革命卫队空军指挥官周三称,伊朗已作好了随时向敌人发射导弹的准备,伊朗武装部队作好了对任何威胁作出反应的准备。伊朗早些时候进行了远程导弹试射活动。作为代号为“伟大先知3”海军演习的一部分,伊朗9日早些时候发射了一枚改进型“流星-3”型导弹。伊朗的演习是在海湾和霍尔木兹海峡进行的。

  候赛因-萨拉米准将称:“我们的导弹能力只是我们威慑能力的一小部分。我们正对敌目标进行监视,我们的手总是放在发射按钮上,我们作好了随时发射导弹的准备。”他在谈到伊朗展示军力的目的时称,这是为了“展现我们打击敌人的决心和力量,美国和以色列最近几个星期对伊朗发出了措词严厉的威胁。”报道称,“流星-3”型导弹的射程为2000公斤,装备有一枚一吨重的弹头。它的射程覆盖了以色列、土耳其、阿拉伯半岛、阿富汗、巴基斯坦。

  一位白宫发言人称,伊朗的导弹实验完全与伊朗对国际社会的义务相背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称:“当伊朗政权从事这些活动时,它只是进一步使伊朗人民被孤立于国际社会之外。如果他们真的想获得世界的信任,他们应当在导弹试射问题上保持克制。”五角大楼对伊朗导弹试射作出了谨慎的回应,称演习是“训练演习”,与两年前举行的演习类似。一位以色列政府发言人也称,以色列不想与伊朗发生敌对行为和冲突。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雷格夫称:“不过,很显然,伊朗核项目和伊朗弹道导弹项目仍是令人感到非常担心的议题。”(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