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流星3弹道导弹可覆盖整个以色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07:51 中国日报网站
伊朗流星3弹道导弹可覆盖整个以色列(组图)
7月9日,伊朗试射一枚流星III中程导弹(电视照片)。新华社/路透

伊朗流星3弹道导弹可覆盖整个以色列(组图)
伊朗试射多枚导弹

7月9日,伊朗试射多枚导弹(电视照片)。新华社/路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国家电视台7月9日报道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试射了9枚远程和中程导弹,其中包括一枚新式“流星3”远程导弹,其射程据称可以到达以色列和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美国随后立即作出回应,称伊朗应当立即停止发展弹道导弹,并且不应当再进行导弹试验。

  伊朗试射导弹

  据英国媒体报道,电视画面显示,至少3枚导弹几乎同时发射,其中包括一枚新式“流星3”远程导弹。伊朗官员表示,“流星3”远程导弹射程约为2000多公里,即可将整个以色列纳入射程范围。

  伊朗革命卫队空军指挥官萨拉米说:“这次军事演习的目的是为了显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保卫伊朗国家领土完整,我们的导弹准备着在任何时候迅速而准确地打击任何地方。

  分析人士指出,近来围绕伊朗核问题的争端愈演愈烈,而伊朗在这种“敏感时期”发布该消息无疑将使紧张局势升级。

  就在两天前(7日),美国海军和伊朗革命卫队同天举行了军事演习。而以色列上月也举行了大规模军演,美国媒体称其可能是进行空袭伊朗核设施的准备。以色列被认为是中东唯一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并发誓要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而美国虽然表示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并没有排除必要时动用武力的可能性。

  8日,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的一名助手称,如果伊朗因其核计划遭到进攻,伊朗将袭击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美国在海湾的舰船以及美国在世界各地的利益目标。由于担心西方与伊朗这个世界第四大石油出口国爆发军事对抗,国际油价在过去几周持续飙升。

  美国要求立即停止

  获悉伊朗试射导弹的消息后,美国方面立即作出回应。白宫发言人约翰德罗9日在日本说,“如果伊朗真的想赢得世界的信任,他们不应当再进行导弹试验”。

  他还表示,伊朗应当停止发展可能被用作核武器运载工具的弹道导弹。约翰德罗说,伊朗发展弹道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但美国仍致力于寻求外交途径来解决。他说:“布什总统和我们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其他伙伴以及德国,都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如果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我们还为伊朗准备了一个非常慷慨的方案。”

  目前正在日本北海道参加八国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对伊朗核问题引发的紧张局势深表关切。在各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他们敦促伊朗停止所有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

  法国总统萨科齐称,世界一些主要国家已经决定派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前往伊朗,就上月递交给伊朗方面的伊朗核问题复谈新方案与伊方进行讨论,但是萨科齐没有透露索拉纳前往德黑兰的具体时间。

  而伊朗总统内贾德7日已对美欧提出的新方案予以否决,称他们提出的要求是“不合理的”,并表示伊朗不会停止铀浓缩。(李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