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试射新型流星-3导弹展示捍卫国家决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7:14 人民网
伊朗试射新型流星-3导弹展示捍卫国家决心(图)
7月9日,伊朗试射一枚导弹(电视照片)。新华社/路透

伊朗试射新型流星-3导弹展示捍卫国家决心(图)
7月9日,伊朗同时试射3枚导弹(电视照片)。新华社/路透

资料图:伊朗国产流星-3弹道导弹

  人民网7月9日讯 伊朗官方阿拉伯语电视台报道称,周三伊朗革命卫队试射了一枚名为“流星-3”的新型中远程导弹,以色列在射程以内。

  由于有关伊朗核谈判处于紧张状态,伊朗称核试验是用于民用目的,而许多西方政府怀疑伊朗想趁机研制核武器。而在伊朗发射导弹实验的同一时间,美国和英国的军舰在导弹发射的海域范围内进行军事演习,而以色列称,不希望与伊朗发生战争。

  以色列总理发言人马克雷格夫称,“以色列没有欲望与伊朗冲突或发生敌对行动”,但同时表示,“伊朗核计划和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必须受到国际社会的严重关注”。在周二的八国首脑峰会上,八国集团督促伊朗暂停提炼浓缩铀。而在这个宣言的第二天,美国和捷克签署了一项协议,,允许五角大楼部署在捷部署具有争议的反倒导弹,旨在对付伊朗。

  导弹从伊朗沙漠中的一个秘密地点发射,包括重达一吨的常规弹头,射程约为2000公里,在2006年的11月,伊朗曾发射过同型号的导弹。根据法新社报道,同时发射的其他导弹是射程255英里的zelzal式导弹和法塔赫型导弹。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员侯赛因·萨拉米称此次试射的目的是,“为了显示准备捍卫我们伊朗民族的完整性的决心”,“我们的导弹已准备就绪,可以在任何地方和任何时间发射,迅速和准确性的打击敌人,敌人在我们的监控之下”。(吴文丰)

    美国称伊朗应停止研发弹道导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