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卫队举行大规模军演回应美军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0:52 中国网
伊朗革命卫队举行大规模军演回应美军演习(图)
资料图:伊朗海军新型导弹艇装备两枚国产“天河”反舰导弹

  综合报道,伊朗革命卫队7日开始在海湾地区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出动的兵力包括海军和空军导弹部队。而就在伊朗军演开始前数小时,美国海军也已经开始了他们在海湾地区的军事演习。

  伊朗官方媒体援引军方的消息称,伊朗革命卫队的海军和空军导弹部队参与了当天的军事演习。这次演习的主要目标是增强伊朗导弹部队的战斗能力,提升伊朗军方的机动和作战实力。目前尚不清楚伊朗举行军事演习的具体地点,但伊朗革命卫队以往经常在海湾地区进行演习。伊朗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赛义德-马苏德-杰加伊里准将说,伊朗革命卫队和武装部队已经严阵以待“准备抗击侵略者,捍卫祖国边疆”,美国海军在海湾地区的军事炫耀将不会取得任何实质性效果,伊朗手中掌握有足够对付所有侵略者的最有效砝码。

  就在7日当天,美国海军也宣布在海湾地区进行演习,主要目的演练保护油田和石油运输线的程序。在一周前,美国表明会应付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美国第五舰队司令明确表示“不准伊朗封锁海峡”。但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却宣称,一旦战争爆发,伊朗会运用所有资源来对抗敌人,其中就包括石油,同时还将封锁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石油运输通道。针对贾法里的言论,美国军方立刻作出了反应。驻扎在巴林的美国第五舰队发言人表示,美军不会让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与此同时,美国国会议员也正在考虑,要求布什政府加强对伊朗的压力,除了禁止石油制品出口外,也对“所有出入伊朗的人员、车辆、船只、飞机、火车及货物”进行检查。

  霍尔木兹海峡是波斯湾的唯一出口,也是西方国家的石油“大动脉”,一旦被封锁或受到影响,西方世界将陷入黑暗之中。霍尔木兹海峡是世界上石油运输最繁忙的海峡。每小时约有12艘油轮进出海峡,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艘油轮通过。每年有占世界出口总量一半以上的石油从这里运出。为此,美国不惜多次在此用兵,并在波斯湾的巴林基地部署了大量海军舰只。除此以外,大约每天还有200万桶其他的原油产品需要通过该航道运输,包括燃油、液化天然气等等。不仅如此,霍尔木兹海峡对于美国还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除去原油因素,美军还必须依靠霍尔木兹海峡向伊拉克以及其他海湾地区国家输送武器弹药和部队供给。(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