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边检武警进行营区遭袭应急处突演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4:16 中国军网
福建边检武警进行营区遭袭应急处突演练(图)
官兵正在网上进行反受袭作战演练

  7月7日,福建莆田边防检查站数十台计算机搭起的网上“战场”,上演了应急处突的精采一幕,短短3分钟,他们在网上成功地进行了一次营区反受袭演练。

  鼠标点出战场“敌情”,网上演练反恐奇兵。虽然未动一兵一卒,但在有空调降温的演练室里,参演官兵却个个满头大汗。融信息采集、传输、教学、指挥等为一体的网络训练平台,声、光、电及立体动画将处突场面渲染得惊心动魄:营区突然遭恐怖分子炸弹袭击,10余名官兵身负重伤……“敌情”频频传来,指挥中心荧屏闪烁,参演人员利用电子地图进行网上分析,随着手指轻点,鼠标飞移,一道道指令跃上屏幕。虽然目标在电脑屏幕上快如流星,但官兵熟练操作系统立即作出反应,3分钟内就“锁定”目标,并指挥应急小分队实现运动目标的虚拟捕捉。

  据介绍,这个站以担负出入境检查、执勤、“处突”等应急任务为牵引,利用计算机网络、远程通讯等技术,设险置难组织网络和实兵实战相结合的综合演练,通过网上反复推敲和演练,部队快速应急反应能力明显增强。(吴志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