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防部嫌超级大黄蜂战机太大太重拒绝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0: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荷兰国防部嫌超级大黄蜂战机太大太重拒绝评估
美制超级大黄蜂F/-18E单座舰战斗机

荷兰国防部嫌超级大黄蜂战机太大太重拒绝评估
荷兰空军F-16AM夜间出击

  据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网站2008年7月2日报道 荷兰国防部拒绝将波音公司研制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22“猛禽”战斗机列入其下一代战斗机需求评估的候选机种名单内,尽管荷兰议会曾要求军方考虑将这两种美国战斗机作为F-35A联合攻击战斗机(JSF)潜在替代机型。

  荷兰从2002年开始作为2级(Level 2)合作伙伴国参加JSF项目的系统研发与验证阶段工作,自那时起就一直特别偏爱F-35A。不过最近荷兰对该项目的费用超支问题表现出日益关注,尤其是议会中的左翼政党更是如此。今年5月,荷兰议会曾要求军方考虑将“超级大黄蜂”、“猛禽”和瑞典的“鹰狮”NG战斗机作为JSF的替代机型。但作为妥协,议会也同意了国防部订购两架F-35A用以参加该机从2011年开始的初始作战测试评估。

  据荷兰政府负责防务采办的官员Jack de Vries透露,F/A-18E/F曾于2001~2002年期间被考虑作为下一代战斗机的候选机型,但随后由于航程、自防护系统和传感器等方面的原因被取消了。他表示,F/A-18E/F是一种双发战斗机,体积重量都比较大,因此无法沿用目前荷兰国内为F-16建造并符合北约标准的加固飞机掩体,同时F/A-18E/F的全寿命周期费用也相对较高。de Vries还声称F/A-18E/F的这些弊端对于丹麦来说也同样值得考虑,因为丹麦也拥有相同尺寸的飞机掩体。(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