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40余种新型装备亮相确保奥运会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6:19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7月2日电 康洋、记者费士廷报道:应急指挥综合车群、单兵突击车、无人侦察机、排爆机器人……今天上午,在武警山东总队训练基地,40余种新装备纷纷亮相,各显神通,为确保平安奥运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午9时许,随着16发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由侦察车、应急指挥车、就餐宿营车、发电车、卫星通信车等组成的总队应急指挥综合保障车群方队急驰而来,随后,防弹运兵车、升降平台车、战斗小组突击车、单兵突击车组织5支反恐突击队相继驶来。

  据现场总指挥、武警山东总队总队长戴肃军介绍,两年来,为了确保平安奥运的目标,这个总队本着“指挥系统性、设施先进性、保障实用性”的原则,着力加强信息化条件下的奥运安保装备建设,他们多方筹措资金3千多万元,与科研院所、工厂联合开发研制了侦察器材、特种车辆、反劫机装备等8类40余种装型装备,构建了上下联动、军地一体的奥运安保综合平台。

  平时多一分准备,战时就多一分胜算。这个总队针对奥运安保特殊要求,组建了反劫持、反核生化、排爆、救援等6个专业分队,充分发挥高科技装备作用,广泛开展了反爆炸、反袭击、反核化生恐怖协同训练和专业合练,提升官兵奥运安保能力。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一栋楼房隐藏有可疑分子,5名突击队员乘坐一辆由新型越野车改装的反恐突击车迅速接近楼房,车上的升降平台第一时间把突击队员们运送到9米高的楼房窗户附近,升降台上5名官兵,2名警戒,另外3名迅速跳进楼内,对可疑人员实施了突袭。在爆炸物排除现场,一个由驱动系统、主摄像机、销毁器和操作台构成的排爆机器人则缓缓靠近爆炸物,对爆炸物进行摄像、分析、确认后,使用水炮枪对爆炸物迅速实施了销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