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航推出两岸周末包机服务保障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0:0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7月1日,厦门航空再次召开了两岸周末包机协调会议,具体落实相关保障措施。首班飞往台北的厦航周末包机将于7月4日上午7点25分从厦门机场起飞,预定8点55分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据悉,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福建首发团将于当日乘坐厦航首航周末包机,该团由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郭恒明亲自带队。

   重大的任务 崭新的面貌

  6月30日,民航局运输司及台港澳办专门就执行两岸周末包机的航空公司下达指示,强调两岸周末包机具有高度的政治性、政策性和敏感性。各执行的航空公司要高度重视,确保安全服务工作万无一失。

  周末包机与以往的节日包机在服务对象上有一些差别,周末包机不仅限于台胞,只要持有效证件(通行证及入台证,外国人持护照)的旅客,均可往返两岸。

  厦航表示,安全与顺畅是此次周末包机工作的重点,在此基础上,厦航将努力打造独具厦航特色的服务品牌。7月4日的首班包机航班上,厦航空乘将着特制的全新典雅制服为两岸旅客服务。

  茶香飘两岸 品味在云端

  从厦航旅客服务部和配餐部针对周末包机出台的相关保障计划中不难看出,茶点与美食正餐都充分考虑了地方特色和旅客餐饮习惯。“铁观音”乌龙茶将是包机上的主打饮品,结合机上视频有关茶文化的专题介绍片,体现出两岸在中国传统茶文化上的一致性和认同感。

  各式点心也都独具匠心,有韭菜盒、五香卷、凤梨酥、厦门咸糕、抹茶提子包、炸咸水饺、厦门馅饼等。主食更是讲究地域特色,有炒面线、芥菜饭、面线糊、肉臊饭、茶香鸡丝饭等,仅仅汤类就有好几种,鱼丸汤、冬粉鸭汤、福州肉燕汤、乌龙茶鸡汤等。这些点心与美食在整个周末包机的“航季”里滚动推出。

  鼓浪舞翩姿 白鹭传真情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包机的周末化更拉近了我们的距离,首先,我们乘务员将在空中您送上我们精心编排的客舱之舞《印象鼓浪屿》,伴着美妙悠扬的音乐和风景画面,让我们一起在蓝天上共渡短暂而美妙的包机之旅。”搭乘两岸周末包机首航的旅客,在飞机起飞6分钟后将会听到空乘的上述广播。

  很多旅客都看过舞蹈,但在飞机客舱内欣赏空乘自编自演的,并具有浓郁厦门地域性的舞蹈,这样的机会恐怕少之又少。这不仅是厦航与旅客间的情感交流,更是两岸文化的无间对接。

  让旅客惊喜连连的厦航服务,表达出厦航人不仅仅将两岸周末包机作为一项工作任务,更当做为两岸同胞搭建沟通与传递亲情的桥梁。(夏俊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