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称赞中国维和工兵装备维护堪称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8:31 解放军报
联合国官员称赞中国维和工兵装备维护堪称典范
资料图:中国维和工兵沉着镇定清排地雷

  本报苏丹瓦乌6月30日电 汪玉军、徐增泽报道:日前,我第四批赴苏丹维和工程兵大队接受了联合国官员严格的装备核查,所有装备物资完全符合联合国要求。来自联合国苏丹特派团总部的核查官吉米在核查现场称赞说:“中国工兵做得非常好,所有的装备物资维护堪称联合国苏丹任务区的典范。”

  装备物资核查是联合国对出兵国进行装备经济补偿的主要依据,如果不能完全通过核查,不仅影响对我国政府的经济补偿标准,也有损我军的声誉。维和工兵于6月24日全部抵达瓦乌任务区时,绝大多数工作和生活设施尚未完善,人员对各类装备物资的性能和数质量情况也不甚了解。面对摆在面前的诸多困难,大队党委迅速统一思想、明确分工,研究制定了相关的计划、方案。

  在3个多小时核查中,联合国核查官员分别对我配属的主装备、自我维持类物资和自我维持类食品进行了详细的统计核对,不仅认真核对了装备的数量,还要求操作手对车辆装备的使用情况进行演示,以确认能否胜任完成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

  通过这次装备核查,一方面让我维和官兵切身感受到联合国核查工作的高效快捷,另一方面也向外界展示了我维和工兵的过硬素质和作风,当联合国核查官员看到我工兵分队性能精良的武器装备、整洁干净的车容车貌、整齐有序的物资摆放以及人员精湛的技能操作时,个个竖起了大拇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