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宇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6:38 解放军报
何光宇同志逝世

  

${新闻标题}
何光宇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新华社西安7月1日电兰州军区原副司令员何光宇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6月11日在西安逝世,享年98岁。

  徐才厚、郭伯雄、万里、刘华清、梁光烈等分别以不同方式对何光宇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何光宇是湖北大悟人,1929年参加革命,同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排长、连长、队长、警卫班长、科长、团长等职,参加了鄂豫皖一至四次反“围剿”、劳山、榆林桥、直罗镇、山西棚棚等战役战斗。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副团长、支队长、团长、冀鲁豫党校队长、分区副司令员等职,参加了反“扫荡”和反“蚕食”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分区司令员、冀鲁豫战勤司令部司令员、冀鲁豫军区副参谋长、处长等职,参加了睢杞、碾庄、开封、沙土集、洛阳、宛西、鲁南、淮海、渡江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贵州军区副参谋长、参谋长、第二副司令员兼参谋长,贵州省军区司令员,贵州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甘肃省军区司令员、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后勤部长等职,为部队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何光宇是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四、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于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