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通过观看间谍警示片预防失泄密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6:22 解放军报

  宋峰

  近年来,武警贵州省总队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支队从加强保密教育、严格落实制度和完善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扎实做好保密工作,有效杜绝了失泄密案件、事故的发生。该支队连续多次被武警部队评为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这个支队坚持把筑牢官兵思想防线作为做好保密工作的前提,每年组织官兵深入学习安全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以及武警部队关于安全保密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观看总政下发的《谍网与情网》、《无形的较量》等警示片,并广泛开展读书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他们坚持把加强设备管理作为预防失泄密案件事故的根本手段,对所有计算机、软盘、U盘和移动硬盘统一编号、定人定责管理,上班期间坚持“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由干部自己保管,下班后统一由保密室保管,从制度措施上保证涉密电脑、存储介质不出办公区。此外,该支队还始终把加强硬件建设作为做好保密工作的必备条件。近几年,他们先后在办公室添置了铁皮柜,在会议室外增设了手机放置专用柜,为重要涉密场所购置了碎纸机、防盗门、防护窗、隔离栏等保密设施,达到了人防、物防、机防的有机结合,构筑起“铜墙铁壁”,确保了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