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官员称塔利班已渗入巴基斯坦西北最大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3:58 中国新闻网
巴官员称塔利班已渗入巴基斯坦西北最大城市
资料图:塔利班武装人员

  中新网6月28日电 原本躲在阿富汗东部边境的塔利班武装分子,现在已经渗入巴基斯坦西北最大城市白沙瓦。巴基斯坦安全官员警告,如果不阻止塔利班分子的侵入,白沙瓦最终将被塔利班占据。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塔利班武装分子如今已不再偷偷潜入白沙瓦,而是光明正大地在白天乘着卡车,手中挥舞着武器抵达这个军事重镇,威胁当地售卖音乐和录像光碟的店铺关门。

  一名店主透露:“他们蓄着长发和胡子,手持冲锋枪要我关店,否则就得面对后果。”

  前部落区域安全总长马哈茂德说:“政府对西北局势完全失去控制,所以人们才会感到担忧。”

  另一名安全官员则说:“我们几乎已被这些激进分子包围,如果不阻止他们,他们将占据白沙瓦。”

  白沙瓦发生的爆炸攻击行动比其他城市来得多,不过,也许是因为新上任的政府奉行和平政策,近几个月的攻击行动已越来越少。

  巴基斯坦官员说,他们已成立了一支7000人的队伍,要在几周内展开行动,将白沙瓦从塔利班手中夺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