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16战机领队飞行员误用机炮攻击越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1:56 新华网
美军F-16战机领队飞行员误用机炮攻击越野车
被打成筛子的SUV越野车 来源:美国《空军时报》网站

美军F-16战机领队飞行员误用机炮攻击越野车
资料图:美国空军F-16战斗机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6月25日报道 在一次演习中,美国空军一名F-16战斗机编队领队飞行员出现失误,用20毫米机炮将一辆SUV越野车打成筛子。

  根据美国空军的一份调查报告,在一次深夜训练演习中,一名F-16战斗机飞行员由于识别错误用一门20毫米机炮攻击了一辆租用SUV越野车。

  军方说,在此次犹他测试与训练场的飞行中,当这名飞行员使用夜视仪时突然就失去了对目标的追踪。之后,他错误的将停着的SUV越野车当作目标,并且用机炮攻击了这个目标。

  这辆车距离目标有1.5英里远,之前的目标是一辆装甲步兵战车的仿制品。来自华盛顿州路易斯堡的两名士兵当时正在SUV越野车里,结果受了轻伤,他们从车里爬了出来,要求中止演习任务。

  陆军中尉贝丝·伍德沃德是犹他山空军基地第388战斗机中队的女发言人。她说,这辆SUV越野车恰好停在演习的观测点上。演习时,这个地区已经对公众关闭了。

  在周三,飞行员的名字并没有被披露。伍德沃德只承认这名飞行员是空军F-16战斗机的主力飞行员,有着800小时以上的飞行时间。

  在4月8日这次事故之前,这名飞行员获得资格领导由4架战机组成的空中编队。伍德沃德说,出事以后,他的资格证就被吊销了,看来需要接受额外的训练。

  这次事故迫使美国空军重新评估包括空地协调在内的夜间任务训练。

  伍德沃德说,改变一定会有。但她没有透露除安全关注之外的任何细节。(付志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