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台风战机在美国验证近距空中支援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台风战机在美国验证近距空中支援能力(图)
台风战机空投宝石路II激光制导炸弹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6月23日报道 2007年初,英国皇家空军最新的"台风"战斗机联队指挥官接到了一项挑战,准备从2008年7月1日起作为多用途平台执行服役飞行。对于第11中队指挥官Gav Parker来说,这意味着最终目标是可能仅仅在2007年3月接收到首架"台风"飞机不到18个月内就部署到阿富汗坎大哈机场。

  在"台风"FGR4即将开始执行多用途服役飞行前,《飞行国际》人员于6月3日至4日到达了美国内华达州内利斯(Nellis)空军基地,在这里英国"台风"飞机即将结束近7周的美国派遣之旅。在美国,"台风"飞机与美国空军的飞机一道参与多次模拟真实作战的试验飞行, 验证了"台风"执行为地面部队提供近距空中支援(CAS)等任务的能力。

  今年4月21日,11中队的7架"台风"飞机离开英国林肯郡Coningsby皇家空军基地的驻地,到达美国亚利桑那州Davis-Monthan空军基地,这里是美国空军A-10飞机的驻地。在完成1周的测试活动后,该英国皇家空军中队参加了一次为期2周的演习,其间飞机投放了67枚455千克炸弹,包括超过40枚雷声公司"宝石路"II激光制导炸弹以及激光/GPS制导"增强宝石路"II和无制导武器。而此前的3月初,BAE系统公司刚刚完成给这批飞机安装Litening III激光指示吊舱。此次演习"台风"的任务可用性达到99.3%。

  随后11中队的飞机抵达拉斯维加斯附近的内利斯空军基地,参加了美国空军/美国陆军的"西部绿旗(Green Flag West)"演习,该演习于6月6日结束。其间,又有来自英国皇家空军17中队的3架"台风"参加,使得参与演习的英方人员包括20名飞行员和近150名工程人员和保障人员。此次2周的演习的目标是演练技战术,验证"台风"近距空中支援(CAS)任务能力。

  每年内利斯进行10次"绿旗"演习,每次演习都有美国陆军约5000人部队以及美国空军和某些盟国部队参加,演习环境模拟了伊拉克的战场,包括村庄、机场以及面空导弹发射场等等。白天持续9小时的作战行动有多达24架飞机参加,其中包括美国空军MQ-1"捕食者"以及MQ-9"死神"无人机以及B-1B轰炸机。

  通常2架携带有Litening III吊舱的"台风"飞机与4架驻日本Misawa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第14战斗机中队的F-16一起参与作战,后者将在今年底重新部署到伊拉克。这一协作行动也提供了一次装备了Link 16的"台风"与F-16利用状态感知数据链技术协同作战的机会。通常,"台风"飞机以干功率飞行离开内利斯,机上携带4枚"增强宝石路"II、一个Litening III吊舱和2个外挂油箱以及2枚雷声先进中距空空导弹(AMRAAM)和2枚MBDA 先进近距空空导弹(ASRAAM)。然后飞机飞抵演习区域4万(12192米)至5万(15240米)英尺空中,完成1小时50分钟到2小时的不加油飞行任务。"台风"飞机在内利斯的任务可用性达到100%。

  未来,英国皇家空军"台风"飞机还计划参加今年底阿联酋的演习,2009年第1季度在内利斯举行的"红旗"军演以及在阿曼的演习。(吴蔚 责编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