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空军航测团临危受命为抗震提供一手影像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8:19 解放军报
我空军航测团临危受命为抗震提供一手影像资料
资料图:地震后山体塌方航拍图片

  刘昊林 王劲松

  地震突如其来,空军某航测团再一次临危受命。截至6月4日,他们已飞行27架次,航测灾区面积6万平方公里,为抗震指挥提供了第一手影像资料。

  5月14日,他们接到上级命令,为打通进入汶川的通道提供翔实的资料。团党委立即研究部署,连夜确定航测航线,安排最好的飞机、最优秀的人员执行任务。机组成员从接到任务到完成准备仅用了短短30分钟。

  出航执行第一架次航测任务中,机组人员反复研究作业区特点,在云缝中抢拍了8条航线,成功摄下汶川、北川、茂县、安县4个重灾区、面积1.5万平方公里的数码影像。5月20日,汶川灾区两次告急,两个堰塞湖情况不明。8点47分,机组再次起飞,连续空中作业8小时零5分,及时提供了准确的湖区资料。总参测绘局领导致电该团官兵,对他们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