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与台湾华航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2:2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郭军)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与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二十三日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宣布进一步加强业务和战略合作,为两岸同胞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

  南航两岸周末包机将分别从广州和上海两个通航点飞往台北。七月四日,南航将采用A三三O飞机执行首班周末包机,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预计九点到达台湾,成为首个降落台湾的祖国大陆航空公司。

  南航和华航分别是祖国大陆和宝岛台湾最大的航空公司。在两岸周末包机即将开启之际,双方联手,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客运、货运、机务维护、应对国际竞争和国际化进程等方面的战略合作,例如在航线上的特殊比例分摊、常旅客计划、电子客票联运、人员交流和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自从二OO五年一月二十九日南航执行两岸首个台商包机后,南航与华航就就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华航到广州包机航班地面服务由南航代理,南航飞往台北的航空则由华航负责地面代理。双方之前已经签署包括旅客服务、机坪服务、载量控制、通信及航务签派、货物及邮件服务等一系列合作协议。

  对于即将开启的周末包机,本月早些时候,双方通过互访确定了在包机上的餐食合作、旅游推介资料共享、客舱和休息室布置、空中服务人员和地面服务保障人员的选拔培训等诸多细节。双方表示将进行更高更深层次合作,包括共享航班号、班机异常旅客签转、跨航转机相互提供仓储代理,头等舱休息室共享、优惠联营票价等,并考虑通过双方在各自市场上发达的旅行社和客源网络,为两岸同胞提供从乘机前往、陆路交通、旅游安排、乘机返回等一条龙便捷服务。

  南航董事长表示,合作备忘录的签定,就是要为两航旅客提供“可靠、舒适、便捷”的服务,推动两岸同胞更好交流;同时,将双方的资源互补,共同抓住两岸及国际民用航空市场的机遇,实现双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