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首支警航支队成立 警用直升机亮相延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09:38 新华网
中国西部首支警航支队成立警用直升机亮相延安
资料图:中国警用直-9型直升机模型

  新华网陕西延安6月23日电 (记者梁娟)中国西部地区第一支警航支队陕西省延安市公安局警航支队23日上午揭牌成立。在同日进行的奥运安保暨“三基”工程建设演练中,警航支队的警用直升机首次亮相,在革命圣地延安进行演示并开始升空执勤。

  据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副局长、警航办主任陶军生介绍,延安市公安

  局警航支队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一个可以升空执勤的市级公安机关。

  延安的警用直升机购置的是美国罗宾逊公司生产的R-44直升机,这架直升机可乘坐1名驾驶员和3名战斗员。飞行高度可达4200多米,最高时速240公里,航程可达640多公里,最大荷载量为1130千克。

  延安市警航支队目前下辖有直升机、航空动力伞、地勤保障3个大队及指挥室,共有包括飞行员在内的12名空勤和地勤人员。这支警航支队将全面提升在山大沟深、交通不便的油气田、输油(气)管道沿线和城市的治安防控能力与灾害救援能力。

  据了解,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以来,陕西省公安厅为进一步适应构建和谐社会、全面提高全省公安机关整体战斗力战略高度出发,提出了率先在西安、延安、榆林市组建警航队伍的战略规划。

  23日西安市的首架警用直升机也同时在延安机场亮相,并从延安升空转场西安。这架直升机也将在数日后进行升空执勤演示。陕北能源基地的榆林市也将在今年9月底配备这种现代的警用装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