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递交提高燃油附加费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1:2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实习生马文婷)南航集团总经理、南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22日向本报记者透露,公司已经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递交了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申请,希望能够尽快得到批准。

  从6月20日开始,国家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格,其中航油价格每吨上调1500元。昨天,南航集团总经理、南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承,航油价格上涨将给国内各航空公司的经营带来不小的影响,预计整个民航行业在一年之内将为此增加成本支出150亿元。南航作为国内拥有飞机数量最多的航空公司,在航油方面的支出已占其总运营成本的40%。

  刘绍勇称,南航已经向国家发改委递交了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申请,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申请提高幅度,仅表示“调整幅度应该符合目前的油价水平”。

  刘绍勇表示,今年民航业面临诸多困难。一方面,全球经济放缓使旅客出行数量大大减少;另一方面,高油价使得多家国内航空公司取消了一些国际航线,将运力投放到国内市场,令国内航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他还透露,南航原计划于2009年年底接收首架空客A380飞机,但目前该计划已经调整,初步安排在2010年上半年接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