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35B垂直降落试飞将在20次常规试飞后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0: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F-35B垂直降落试飞将在20次常规试飞后进行
F-35B联合攻击战机已于6月11日完成首次飞行试验

  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网站2008年6月18日报道 洛·马公司计划在首架F-35B联合攻击战斗机(JSF)更换发动机并开始短距起飞/垂直降落(STOVL)试飞之前,以常规起降方式完成20次试验飞行。

  编号为BF-1的首架F-35B试验机继6月11日完成为时45分钟的首飞后,计划本周再飞行两次。在BF-1之前,AA-1号常规起飞和降落(CTOL)型F-35A试验机已经在试飞。

  BF-1目前将限于CTOL飞行,直到更换改进后的普惠公司F135发动机之后,改进的F135发动机将消除潜在的故障因素,该故障因素曾导致地面试验中的F135发动机出现涡轮叶片断裂的事故。

  据JSF项目办公室副主任Heinz说,改进后的F135发动机(4号飞行试验发动机)将于年底BF-1计划进行的地面改进过程中安装。他说,换发后的BF-1将从10月开始“力和矩”试验,包括STOVL推进系统在洛·马公司的悬停坑开到最大推力状态。

  Heinz说,BF-1预计在11月重返试飞,开始CTOL飞行转换到STOVL飞行的试验。实际的STOVL试验计划从2009年第一季度开始。

  BF-1的STOVL降落试验将包括20次飞行,期间飞行高度将越来越低,速度将越来越小。Heinz说,首次完全的垂直降落试验将转移到海军的帕图森河试验中心进行;其后将是短距起飞试验。

  与此同时,洛·马公司已交付了STOVL静力试验飞机BG-1号;而第二架F-35B飞行试验飞机(BF-2号)预计在7月下线,2009年1月首飞;BF-3号和BF-4号试验机预计在2009年第二季度末首飞。(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姜曙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