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动力公司展示皮兰哈III高防护型轮式装甲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12: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通用动力公司展示皮兰哈III高防护型轮式装甲车
新型“皮兰哈”III高防护型轮式装甲车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6月18日刊报道 在本届举行的2008年法国巴黎萨托利防务展上,通用动力公司欧洲地面系统分部(General Dynamics European Land Systems ,GDELS)对外展示了“皮兰哈”III高防护(High Protection,HP)型轮式装甲车。该车由“皮兰哈”III装甲人员输送车基础上发展设计而成。目前,比利时已经决定采购至少242辆采用该配置的“皮兰哈”III HP型轮式装甲车。

  “皮兰哈”III HP型轮式装甲车最突出的特点就是防护性强,可以确保乘员拥有较高的安全性。该车车体基装甲采用高硬度钢结构,可以快速配装多种附加装甲组件,能够满足不同威胁环境下的机动作战,其中包括地雷,简易爆炸装置(IED)和爆炸成型弹攻击等威胁环境。车体内部采用了隔舱化设计和悬挂座椅等技术。此外,该车还装备了萨伯(Saab)地面电子防务系统(Land Electronic Defence Systems,LEDS)公司研制的主动防护系统(Active Protection System,APS)。并且,该主动防护系统目前已经在“皮兰哈”III型轮式装甲车上成功通过了一系列测试实验,完全可以满足该车的使用需要。

  另外,与标准型“皮兰哈”III轮式装甲车相比较,“皮兰哈”III HP型轮式装甲车还配装了功率更大的美国卡特彼勒(Caterpillar)发动机,每分钟转数在2300的情况下,输出功率可达342千瓦。该车在威胁等级最高的配置下,装配附加装甲组件以后,车辆战斗全重最大可达到22吨,该车在此基础上还可以装载其他有效载荷8吨。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皮兰哈”III HP型轮式装甲车重量上有所增加,但还保留了3级海况下的快速两栖性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仲崇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