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镜元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06:22 解放军报
戴镜元同志逝世

  

${新闻标题}
戴镜元同志遗像新华社发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总参谋部某部原部长、副大军区职离休干部戴镜元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8年4月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

  王刚、刘淇、徐才厚、令计划等分别以不同方式对戴镜元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戴镜元是福建省永定县人,1928年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次年转为中共党员。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共青团福建省永定、龙岩、连城县委书记,中革军委二局党支部书记、研究员、参谋、股长,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军委二局副科长、科长、处长、系主任、副局长等职,参加了平型关等战役战斗的情报保障任务。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军委二局代局长、局长兼政治委员,中央后委委员、军委总情报部副部长、军委技术部部长、中央机要局副局长,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处书记、区长等职,参加了中原突围、进军大别山、辽沈、平津、淮海、渡江、进军西南等战役战斗的情报保障任务,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戴镜元是党的七大、十一大、十二大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代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