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17架F-35试验飞机交付将延期3-5个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8:2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军17架F-35试验飞机交付将延期3-5个月(图)
美制F-35A联合攻击机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6月16日报道 尽管洛·马公司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STOVL)型联合攻击战斗机(JSF)几乎按原进度计划完成了首飞,但之后的17架研制试验飞机的交付时间将延期3-5个月。

  洛·马公司曾经在2006年底制订计划要在18个月内完成F-35B生产代表型飞机的首飞。尽管发动机叶片疲劳问题使F-35B的首飞推迟了19天,但洛·马公司高级官员仍认为18个月前制订的首飞计划仍能按时完成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然而,在洛·马公司两周前确定的一项新的制造进度计划(该项目的第三次大的进度修改)中,所有的飞行试验和地面试验飞机的交付时间都将推迟3-5个月。这项新的进度计划(内部编号为6.1)只涉及研制阶段的试验飞机,低速初始生产阶段和飞行试验阶段的进度计划仍不变,但会更加紧张。

  为解决研制阶段之后的进度压力大的问题,洛·马公司决定合并使用试验和研制试验中的一些工作,预计F-35项目的试验飞机将比以前的战斗机项目使用频率更快,也是因为该机具有增强的诊断技术和鲁棒性更好的系统。(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姜曙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