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美军指责什叶派特殊组织制造巴格达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驻伊拉克美军18日说,17日发生在伊首都巴格达西北部一个什叶派社区的汽车炸弹袭击是什叶派“特殊组织”所为。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巴格达胡里亚社区一个人流密集的市场内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迄今已造成63人死亡,78人受伤,这是巴格达近来发生的伤亡最为惨重的爆炸袭击事件。

  驻伊美军发言人18日说,从多个部门获得的情报显示,这起炸弹袭击是一个什叶派“特殊组织”所为,目的是为了挑起教派冲突,以阻止此前在教派冲突中被迫离家的逊尼派居民重返胡里亚区。“特殊组织”通常被美军用来指称除了“迈赫迪军”以外的什叶派民兵武装,美军认为这些武装组织是由伊朗支持的。

  尽管并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美军宣称这起袭击是由什叶派反美人士海德尔·迈赫迪·哈达姆·法瓦迪领导的一个武装组织发动的,该武装组织曾隶属于“迈赫迪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