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误机保险公司要赔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2:2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时报讯 (记者 王玉) “我们抱歉地通知您,您乘坐的航班因天气原因不能按时起飞……”以后,旅客们所搭乘的飞机如果延误或取消、行李延误和意外身故、烧伤及残疾保障都可以获得相应的赔偿。18日,中国南方航空、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和航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举办的电子化旅行保险正式启动。南航是国内首家推出电子化旅行保险的航空公司。

  保险单行程单二合一

  电子化航空旅行保险和民航电子客票一样,是真正实现了无纸化的保单,旅客的保险购买信息将和购票信息一起以电子方式保存,保险的保单信息打印并被记录在电子客票行程单的“保险费”一栏中,这在大大方便旅客购买的同时,还解决了以往纸制保单旅客随身携带,一旦发生事故难以核对保险数据的问题。

  此次,南航于B2C网站推出一站式电子化旅行保险,使旅客的在线自助服务从网上查询、网上预订、网上支付的流程延伸到了自助购买航空旅行保险产品,保险支付凭证也简化到与南航的电子客票行程单合二为一。为了让旅客放心购买,电子化旅行险还提供了网络、电话两种验证途径,购买后旅客可立刻在南航网站,或者通过航联提供的客户服务电话,以及美亚保险全国客服电话,对保单的真实性进行验证。

  保险费仍维持原价

  据民航统计,目前,我国的航班延误率在20%左右,比发达国家的航班延误率高。

  由航联、美亚保险和南航联手推出的旅行险保险费仍维持20元人民币,不额外收费。除了原有的航空意外最高可获40万元的赔偿外,还特别针对航空旅客经常面对的旅行不便做出针对性的补偿,如航班延误,每延误4小时可获赔偿300元,最高可获赔600元;行李延误,每延误8小时可获赔偿500元,最高可获赔1000元;如果因不可抗力导致航班取消,旅客还可以获赔300元。

  据了解,本计划的投保年龄为1~80周岁。71~80周岁的被保险人,其“意外身故、烧伤及残疾保险”为上述“保险项目”中所载金额的一半,保险费维持不变。任何年龄在18岁以下的被保险人,如果其以死亡为给付责任的保险金额(包括在所有商业保险公司所购买的保险)超出中国保监会所规定的限额(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地区为10万元;其它地区为5万元) 须特别告知,否则保险公司对超出限额部分不承担保险责任。

  承保的公共交通工具,是指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固定翼飞机,机场接驳客车以及其他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安排的巴士。

  航班延误,最高赔600元

  若由于恶劣天气、自然灾害,机械故障,罢工、劫持、航空公司超售或航空管制等原因而导致被保险人原计划搭乘的公共交通工具的延误,每延误4小时,可获赔300元,最高600元。

  航班取消,赔300元

  出发前七日内因天气、自然灾害等原因而取消旅程可一次性获赔300元。

  行李延误,最高赔1000元

  托运行李每延误8小时,可获赔500元,最高1,00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