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报告称英超越美国成世界第一大武器出口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英国报告称英超越美国成世界第一大武器出口国
资料图:英国出口沙特阿拉伯的狂风战斗机

  中新网6月19日电 俄新网消息,《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星期三根据英国国防与安全组织(Defence and Security Organisation,DSO)的报告报道,2007年英国成为世界最大武器出口国名单上的佼佼者,在武器市场订单数额方面多年领先的美国退居第二位。

  去年英国接到其它国家价值100亿英镑(约200亿美元)的国防采购新订单,占世界武器出口市场的33%。报告中说,2006年出口订单数额达到55亿英镑。

  帮助英国冲进佼佼者行列的有沙特阿拉伯“台风”(Typhoon)战斗机的大型订单(交易额为43亿英镑)以及与阿曼、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岸防舰出口订单。文件中指出,此外,来自北美国家的订单也起了不小的作用:2007年美国从英国购买的武器超过从其它任何一个国家。

  同时,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SIPRI)资料表明,2007年英国在武器和军事技术设备出口大国名单中仅排名第六,在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和荷兰之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