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巡部门舰艇首次近距离在钓鱼岛海域执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1:16 中国新闻网
台海巡部门舰艇首次近距离在钓鱼岛海域执勤
    16日清晨,台湾保钓船挺进距钓鱼岛只有0.4海里(约741米)处,台“海巡署”巡防艇也在旁保护。(图:台湾《联合报》)

台海巡部门舰艇首次近距离在钓鱼岛海域执勤
台湾“保钓行动联盟”16日到钓鱼岛,遭受日本舰艇喷水柱干扰。(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昨天清晨,台湾保钓人士乘坐船只“全家福”号,在台当局海巡部门的护卫下,逐渐接近钓鱼岛;海巡部门五艘巡防艇也进入钓鱼岛约0.4海里海域,这是台“海巡署”首次有巡防舰艇在离钓鱼岛这么近的海域执勤。

  在日本巡逻船只逼靠时,保钓船领队黄锡麟有些紧张。台“海巡署”编号5030的五十吨巡防艇立即加速,直接挡在日本巡逻舰和“全家福”海钓船之间。

  5030巡防艇放下船头右侧的碰垫,开始往右侧偏航,压迫外侧的日本巡逻船,让“全家福”得以绕岛一周,台、日海巡舰艇相距只两米,几乎擦身而过。

  为避免钓鱼岛撞船事件升级,马英九办公室对此事趋于低调,明天多名“立委”是否仍高调前往钓鱼岛海域,备受关注。昨天仍信表示绝对会出海的“立委”林郁方,态度转趋保留,强调一切都还在协调中,今日会公布,显示出海行程可能生变。

  昨天台军方负责人陈肇敏受访时表示,他不会与“立委”一起去,但军方会配合考察行程。军方发言人也说,台湾海军已规划军舰前往;至于细节,包括舰种、航程、抵达地点都还在研拟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