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媒体称法国总统将向英国借航母建欧洲舰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 11:10 中国网
德国媒体称法国总统将向英国借航母建欧洲舰队
资料图:法国海军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甲板上阵风战机准备起飞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明镜》周刊14日报道称,法国总统萨科齐已要求英国提供一艘航母、德国提供护卫舰和供应船只来组建欧洲舰队。

  将于下周一上市的最新一期《明镜》周刊称,法国将于7月1日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萨科齐周一在施特劳宾举行的一次会议期间向德国总理默克尔介绍了他的舰队计划。先前有关建立欧盟防务部队的努力主要涉及地面部队。

  航母战斗群是海上最具有威力的力量,因为它们可以轰炸远距离的地面目标,获得保护的旗舰也很难或者无法被飞机或潜艇摧毁。欧洲舰队的旗舰将是一艘英国航母,因为法国航母“戴高乐”号必须经常靠岸进行维修活动。预算限制意味着萨科齐要等到2012年才能就建造第二艘航母或者更多的核潜艇作出决定。

  《明镜》 周刊称,他还向默克尔总理介绍了削减军费开支的计划,其中包括将法军员额减少3万5000人至22万人,宪兵准军事部队的预算列入内务预算而非军事预算。(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