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两架战机空中相撞 飞行员一死两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 13:33 中国网
美国海军两架战机空中相撞飞行员一死两伤
资料图:F-5曾一度是美国军援的标准战机,被寄予了对抗米格-21的厚望

美国海军两架战机空中相撞飞行员一死两伤
资料图:美国海军F-18战机从小鹰号航母上起飞

  中国网6月14日电,综合报道,美国海军顶级飞行员培训学校的两架战斗机13日在内华达沙漠上空发生空中相撞事故,事故造成一名飞行员丧生,两名飞行员受伤,受伤的飞行员跳伞幸存。

  法隆海军航空站发言人杰弗里-威尔斯称,在事故中丧生的飞行员是F/A-18C“大黄蜂”战斗机飞行员,他驻扎在弗吉尼亚州奥西纳海军航空站。威尔斯称,官方将在通知飞行员家属后公布他们的名字,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另一名基地发言人乌普哈姆称,两名从双座F-5“虎”式战斗机中跳伞逃生的飞行员在航空站以东80公里处获救,他们的身体状况稳定,只受了一些轻伤,他们正在法隆的一家医疗中心接受治疗。这两名飞行员是驻法隆海军航空站的飞行员,两架战斗机都是从法隆海军航空站起飞的。两架战斗机中午时分在中门镇附近的空域相撞的。自2001年任航空站发言人的乌普哈姆称,这是他所记得的最为严重的一起坠机事故。在过去的六年里曾发生四起战斗机和两起直升机坠机事故,只有一人在这些坠机事故中丧生。

  中门镇的安德顿称,他在飞机坠毁前看到了那两架战斗机。他对当地报纸称:“我听到了撞击声,我向天空看去,我看到它们正在天上掉下来,我看到烟雾,在这之后你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内华达州高速公路巡警发言人艾伦称,一些飞机残骸落在一条高速公路外的1.6公里处。

  法隆海军航空站位于雷诺以东96公里,美国海军精锐的打击和空战中心驻扎在该基地,打击和空战中心1996年由海军的战斗机武器学校和航母舰载机空中预警学校合并而成。F-5“虎”式战斗机是越战时期的一种战斗机,曾参加“沙漠风暴”作战行动的F/A-18C“大黄蜂”战斗机是一种战斗攻击机,它可携带空对空导弹和红外成像空对地导弹。(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