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海巡部门计划扩编舰队全天护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8:44 台海网
台湾当局海巡部门计划扩编舰队全天护渔(图)
台日海巡战力对比

  台海网6月13日讯 台当局海巡部门官员王进旺昨天下午召集高阶干部召开专案会议,研议近期立即提高巡护勤务,中期计划则扩编人员、船队规模。

  据台媒报道,“海巡署”研议近期计划是立即召集船队,针对钓鱼岛海域提升护渔勤务频度和密度,执勤船舰并以“现地交接”为原则,务使海巡护渔船舰保持24小时在海域上“护渔无空档”;中期计划则朝扩编人员、船队规模的大方向研议办理。相关勤务计划尽速完成作业,提报台当局行政部门核准执行。

  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舰粗暴撞沉台湾毫无武装的联合号海钓船,引起岛内同仇敌忾;马英九办公室声明宣示钓鱼岛主权决心不变,也罕见地直接声明要求肩负海域执法的海巡部门强化编装,提升护渔及维护主权的功能。

  “海巡署长”:压力好大

  “海巡署长”王进旺在事发当天清晨坐镇署本部紧急应变中心,授权海洋总局长林福安“硬起来”做该做的事,下令和星舰挺进事故海域搜证,及协调日方让台湾把钓客接回来。

  王进旺昨天低调坦言“压力很大”,但也为台当局外事部门缓颊,指“外交部”致电“海巡署”时,“不知道我们的船舰已进入钓鱼岛海域十二浬范围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