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黄海渤海水域进行一周海空立体大巡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7:20 中国新闻网
中国对黄海渤海水域进行一周海空立体大巡航
6月12日,中国海事局海事巡视船和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举行救助演练

中国对黄海渤海水域进行一周海空立体大巡航
    中国海事局海事巡视船“海巡21”和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一架直升机参加黄、渤海水域空海立体巡航。

  中新社烟台六月十二日电 (国栋 小荧 红文)中国交通运输部今天起组织四艘海事执法船、一架救助直升机,开始对黄海、渤海水域进行为时一周的海空立体大巡航,查找交通安全隐患,处理海上违法,确保奥运会前不发生重特大海上交通事故。

  是次海空立体巡航由山东海事局、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联合组织,中国海事局还从上海调动了大型海事巡视船参加巡航行动。本次巡航区域包括烟台至大连“黄金水道”、长山水道、登州水道、山东沿海各港口以及“海上南北大动脉”成山头水域等。

  山东海事局局长张宝晨称,今年是奥运年,维护好海上良好的通航秩序,保障船舶海上往来安全,确保山东附近海域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和污染责任事故至关重要。为此,本次巡航把烟台至大连客滚运输航线、集装箱往来运输、山东省各油品码头、沉船及漂流物勘测等作为重要内容,以进一步查找海上交通安全隐患,处理海上违法行为。

  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党委书记霍福廷说,今天的海空立体巡航启航仪式标志着海事局与飞行队空中巡航执法合作机制进入了实质阶段。此前,山东海事局与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共同签订了空中巡航执法和海上搜救长效合作机制协议。双方协定,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每月对山东沿海重点水域、沉船地点及海上工程,组织不少于两次的空中巡航执法监视;加强卫星影像、溢油漂移预测等巡航执法监视技术的研发、推广及合作;建立信息通报与交流机制,以迅速查处违反海上交通安全和海洋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