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方表示当前形势下不可能放弃核遏制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3: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6月9日发表谈话说:“如果美国和韩国的好战势力继续像现在这样煽动反朝战争,朝鲜人民军不得不进一步加强所有战争遏制力。”

  该发言人在当天的谈话中提到韩美防长会谈暂停继续精简驻韩美军、美国对外军售计划中韩国的地位提升以及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并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还暗示在“一切战争遏制力”当中也包括“核遏制力”。他主张“进行核武装的美国和在其核保护伞下疯狂地为反朝战争做准备的韩国好战势力,煽动战争的手段变得日益恶毒,朝鲜军队不可以放弃核遏制力而赤手空拳地观望局势”。

  据报道,6月3日,美韩国防部长在首尔举行会谈,决定按照布什和李明博达成的协议,取消从韩国撤走3500名美军兵力的计划、将驻韩美军维持在28500人,同时继续在韩国驻扎美军F-16战机和直升机大队。

  该发言人说,从韩国撤走美军是《朝鲜停战协定》规定的义务,也是在朝鲜半岛消除战争根源,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先决条件。美韩的这一决定是“对希望缓和半岛局势,维护半岛和平的朝鲜人民和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挑战”,也是“美国推行侵略性的敌视朝鲜政策的赤裸裸的表现”。

  他还强调:“美国的强硬保守势力和现韩国执政者应该深入考虑日益激化的与朝鲜共和国的军事对立,会对六方会谈、朝美关系、北南关系造成的影响而进行谨慎对待”。

  (康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