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第一条直飞欧洲航线开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0:4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东北第一条直飞欧洲航线开通(图)

东北第一条直飞欧洲航线开通(图)


  

${新闻标题}

  

${新闻标题}

  

${新闻标题}

  

${新闻标题}

  本网讯:6月9日上午7点16分,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航班满载着百位乘客的LH716号航班停靠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汉莎航空沈阳至慕尼黑航线的正式开通,使沈阳成为汉莎在中国的第6个门户城市,也标志着东北地区终于拥有了第一条直飞欧洲的航线。

  据了解,目前沈阳至慕尼黑的航线为每周三班,每周一、三、六早9点在沈阳起飞,慕尼黑当地时间17点45分到达,经停韩国首都首尔,全程飞行时间14个小时,使用空中客车A340—300型客机执飞。过去从沈阳到欧洲,旅客只能从北京乘坐中转航班,还需要重新办理乘机手续,路线选择上也单一,沈阳至慕尼黑航线的开通,不仅在路线选择上为旅客提供了方便,而且简化了乘机手续。旅客不需要换飞机,也不需要重新办理乘机手续。

  这个航线的开通,是在政府的大力推动和企业自身的积极努力下共同促成的。2007年底和2008年初,德国汉莎航空对沈阳机场的保障能力和沈阳航空市场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和论证。从2008年2月份开始,桃仙机场股份公司先后组织了4批人员与汉莎航空公司进行了10次左右的谈判和业务交流。机场还专门投入了300万资金改造国际流程和货运库房,增加4个国际值机柜台、配备汉莎离港系统、购置值机设备以及货运电瓶叉车等搬运设备,为开航准备提供了完备的硬件保障。

  此次沈阳桃仙机场与德国汉莎和慕尼黑机场的合作可谓强强联合。汉莎航空是全球领先的国际航空公司之一,作为“星空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成功发展了业内最广泛的航空联盟网络,在中国也已经开辟了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沈阳和香港6个门户城市。汉莎将中国作为其重要的战略市场精心培育,不仅在中国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而且采取了一系列本土化服务,比如招收中国籍空乘,建立中文网站、提供中文服务和中餐等,努力树立其良好的品牌。慕尼黑机场被誉为欧洲最现代化的机场之一,最少转机时间仅需30分钟。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确立的8大区域枢纽机场之一,拥有相当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去年旅客年吞吐量为620万人 次,今年有望突破700万人次。

  沈阳至慕尼黑航线的开通,填补了辽宁省口岸机场无直飞欧洲航班的空白,相关欧洲航空地面服务产品及欧洲旅游中转产品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服务。同时,这条航线的开通对沈阳桃机国际机场的区域枢纽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对辽宁省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也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张雪 窦志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