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抗震救灾飞行员家书感动震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2:12 解放军报
空军抗震救灾飞行员家书感动震区(图)
6月7日,成都军区某陆航团出动直升机数十架次往返唐家山堰塞湖坝顶、运送施工人员和炸药

  中国军网成都6月7日电 题:一名抗震救灾飞行员的家书感动震区

  南空某团卫生队护士衣国玲对丈夫说,“我为你在大灾面前表现出的坚强而勇敢感动骄傲和自豪!”

  南空某团特级飞行员李钢对妻子说,“哺育我们的人民遭受这样的苦难,你丈夫怎能不为之动容!”

  中国军网成都6月6日电 段飞翔、特约记者申进科报道:正在支援灾区重建的南空某搜救团副参谋长、特级飞行员李钢,近日收到爱人衣国玲的一封来信,信件真情实感、朴实动人,表达家属们对灾区的关心和对亲人的牵挂,也体现了军人家庭积极支持丈夫安心工作、奋力救灾的高尚情怀。一线官兵接到家书后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不辜负家属的期待、不辜负灾区人民的期盼、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抗震救灾任务。经本人同意,现将双方信件内容摘录如下,让我们共同分享这份感动:

  钢:

  见信如面!

  从你执行任务到今天,已经23天了。虽然最近几天我们偶尔的还是能通个电话或者发条短信,尽管只言片语,但我心里确实安稳了许多,因为我知道你是平安的。

  自从5月12日晚上你回家收拾衣服走了以后,我一下班就盯着电视,看着灾区那触目惊心的场景,我无数次泪流满面。孩子看到我这样,也是尽力劝我:“妈妈,你别难过了,有那么多解放军在,他们会得救的,灾区会重建的。”我只有使劲点头,是啊,有党和政府在,有部队在,灾区人民一定会重建美好家园的。我很自豪,因为我的爱人,你也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做为军人,能在国家出现灾难时,挺身而出、奋力抗灾,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由于你在灾区抗震救灾,我和女儿都特别关注新闻媒体对抗震救灾的报道。偶尔也能在报刊和电视中看到你和战友完成任务的报道和画面,尤其是29日晚,在新闻中有记者采访你的画面。你说:“一定坚决完成任务”。我为你在大灾面前表现出的坚强而感动,见你消瘦苍老了许多,同时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希望你在前方多保重。

  你知道吗?在你走后,部队组织全团官兵奉献爱心,我们家属院的军嫂也不甘落后,纷纷捐款。前几天,军区空军首长和师卢副政委到家里来慰问,详细地询问家里有无困难,身体好不好。我和女儿一切都很好,有组织上的关心、照顾,你就放心救灾,多为灾区人民做贡献。

  今天看新闻,获悉一架执行救灾任务的直升机返回途中遭遇浓雾和强气流天气,失去了联系,我和别的家属们都非常关注抗震救灾进展,也非常牵挂你们,但我们相信你们会顺利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灾区条件艰苦,多保重身体,我和女儿在家里盼望你早日完成组织上交给的救灾任务,安全归来。

  妻:玲

  2008、5、31

  (李钢回信)

  玲:

  来信悉收,见字如晤。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通信手段非常发达的今天,你还能想到用通信这种方式来与我沟通,让我觉得好象你已经飞到了我的身边,更能感受到你对我的关心,我感到很欣慰。

  你信上说,部队领导都在百忙之中专门抽出时间到家里走访慰问了,感谢组织上的关心和帮助,咱家没有什么太大的困难,也就别向组织上提什么要求了。我一定会认真飞好每一个起落,出好每一次任务,为抗震救灾做出更大的贡献,来回报组织上的关心和厚爱。

  在家里你常说:“咱们都是军人,要舍小家、顾大家”,我飞了二十几年,这句话也被你说了二十几年。这次到四川抗震救灾,对这句老话又有了新的体会。灾区的景象是惨痛的,村庄被崩塌的山体彻底掩埋、城镇到处是断瓦残垣、无数受伤的群众痛苦呻吟;灾区的景象又是繁忙的,上百架直升机每天在山区穿梭往来、耳机里一刻不停地传来呼叫、地面上身着各种军装的军人在废墟搜寻着幸存者。灾区人民没有了家,而现在大家行动起来,这就是大家,就是我们的亲人。十指连心,哺育着我们的人民遭受这样的苦难,你丈夫怎能不为之而动容,怎能不以实际行动去挽救那些被地震伤害的父老乡亲。

  此次担负任务,我确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因为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能多送进去一吨物资、能多拉回来一名伤员、能尽量减少点财产损失,就是我们搜救团官兵最高价值的体现,也是我这个飞行员的价值。当若干年以后我回忆起这段经历,我会为自己曾是一名军人、飞行员而自豪,我会为见证和亲历这一段历史而自豪,我更会为拯救出无数的生命而自豪!

  请你顺便转告其他家属,不要为我们担心,山区飞行虽然地势险峻、气象条件复杂,但我和战友们会对每一次任务进行充分的预想和研究演练、合理分工,一定会飞好每一个起落。

  现在正处在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的关键阶段,任务可能不会很快结束,你在家照顾好孩子、照顾好自己,我会及时给你报平安的。

  钢

  二○○八年六月二日

  (附注:李钢,空军特级飞行员,中校,5月13日到达四川太平寺机场,是外区首批到达灾区的直升机救援人员,去绵竹、清平、汶川、映秀等20多个市县镇重灾区执行过任务,共54架次,运送伤员116名,各类救援人员85名,物资12.2吨;妻子,衣国玲,南空某团卫生队护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