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圈定直升机失事怀疑区 数百张图像转交军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10:17 汉网-长江日报
专家圈定直升机失事怀疑区数百张图像转交军方
装载有武汉大学光扫描传感器等设备的作业飞机。

  本报讯(记者瞿凌云)协助圈定失事直升机高度怀疑区后,武汉大学专家昨日已将该区域的三维图像转交成都军区。

  昨日,本报全国独家报道米-171失事直升机搜救范围由原来的80平方公里缩至5平方公里后,引起全国读者及媒体高度关注。

  远在成都的武大专家组传来消息说,前天利用武大提供的机载数字成像系统对该区域现场拍照所获得的数据,连同计算机工作站昨日已转交给成都军区,由军方解译图像。

  李德仁院士昨介绍,拍照当天天气很好,图像较清楚,但图像很多,有几百张,全部看清楚得花点时间。

  为搜救失事飞机,他们所用的机载激光扫描传感器等2台设备价值均在千万元以上。李德仁解释,这两个设备最大的特点是精度高,可自行求得地球表面的位置和形态。

  据悉,这2台设备还将在地震灾区上空飞行,协助重新拍摄地震灾区10万平方公里地区的航片,以形成地图,供灾后重建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