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0特警首次成建制异地拉动赴川支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1:26 中国新闻网
中国200特警首次成建制异地拉动赴川支援(图)
资料图:中国特警反恐训练

  中新社长沙六月五日电 (肖婷 张家根)长沙特警四大队的宁鸿彬是六月四日奥运圣火传递长沙站护跑队的一员。今天,刚刚完成护跑任务的他出发前往四川灾区,执行灾后重建维稳工作任务。包括宁鸿彬在内,此次赴川执行任务的一共有两百名长沙特警。这次特警赴川执行任务是中国内地首次成建制特警异地拉动。

  地震发生后,宁鸿彬一直非常渴望加入抗震救灾的队伍中,投入抗震救灾的最前线。由于他是奥运圣火传递长沙站护跑队的一员,所以这个愿望直到圣火传递完成才得以实现。

  “我终于能去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了!”即将赴川执行任务的宁鸿彬激动不已。此刻的他完全忘记了自己刚刚新婚十天。

  “他这一去就是三个月,家人都很担心他。”宁鸿彬的妻子桂亭亭含着泪说,媒体上几乎每天都有四川灾后余震不断、存在各种隐患的消息传来。一方面她希望自己的丈夫能为灾区老百姓尽一份力,另一方面她又很担心丈夫。“我想安慰她,但是不知道说什么好。”宁鸿彬说。

  这次特警赴川执行任务,由先导车、指挥车、通讯保障车、运兵车、装备车、特种车、后勤保障车、抢修车、备用运兵车等二十三台车辆组成的长沙特警车队今天正式开赴四川灾区。到达四川后,长沙特警主要部署在灾区重点城市、乡镇、灾民集中安置点和重点要害部位,开展治安巡逻防控、打击违法犯罪、处理群体性事件、承担接处警工作、做好灾民服务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