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战机负责人表示应尽快生产第3批236架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0: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欧洲战机负责人表示应尽快生产第3批236架台风
欧洲战斗机主要负责人警告说,如果明年初不能签订协议的话,生产有可能停顿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5月30日报道 由于欧洲战斗机主要负责人警告说,如果明年初不能签订协议的话,生产有可能停顿。因此,欧洲战斗机联盟希望与四国合作伙伴尽快推进第三批次236架飞机的生产进程。

  去年12月欧洲战斗机联盟提交了一份全部第三批次生产的基线建议,但被要求在两种方案中做出选择,要么在2月中削减项目成本,要么有可能减半或取消意大利和英国计划订购的飞机。德国和西班牙承诺的订购数量不变。但欧洲战斗机项目负责人指出,如果要削减已订购数量,必须对其它国家进行补偿。

  目前欧洲战斗机联盟正在期待着四国以及NETMA(北约欧洲战斗机及"狂风"管理局)关于第三批次的具体谈判。如果想维持连接生产,今年末或2009年第一季度必须签署有关协议,否则生产中断将造成成本上升。

  在5月27和29日柏林航展期间,召开了两个该项目重要会议,乐观地讲能够在这周末得到一些消息。

  21世纪初,欧洲战斗机项目曾经由于第二批次制造合同延迟签署,生产任务中断造成昂贵代价。

  第三批次合同的不确定部分原因是由于"台风"战斗机在新加坡的出口竞争中被淘汰,以及近期在希腊、印度、日本、罗马尼亚、瑞士和土耳其都有机会获得订单。

  目前,第二批次的交付工作已经于去年夏天生产中断之前开始,目前有40架飞机正在总装的各个阶段。 (任晓华 责编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