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直升机搜救部队锁定5平方公里高度怀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7:22 汉网-长江日报
失事直升机搜救部队锁定5平方公里高度怀疑区
    中国军网讯 6月4日,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派出多架直升机,继续在深山峡谷间巡回搜寻失踪机组人员。 本报记者 周朝荣 摄

  本报讯 (记者瞿凌云 通讯员王怀民)在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等专家协助下,成都军区昨日锁定米—171失事直升机的高度怀疑区,大约在汶川县漩口镇东北方向峡谷区4.5—5平方公里区域内。

  李德仁院士工作团队成员马洪超教授今晨从成都传来消息说,这意味着米—171失事直升机的搜救范围大幅缩小,由原来的80平方公里缩至如今的5平方公里。

  5月31日,成都军区某陆航团一架米—171运输直升机,在执行任务返航途中,突遇气候变化在映秀失事。因当地山高、林密、坡陡、谷深,塌方不断,搜救非常困难。救灾部队出动1.7万人全力搜寻。

  提供了唐家山堰塞湖三维地形图,马洪超3日从四川回汉。刚回家,随即接到成都军区电话,希望他们为搜救失事飞机提供帮助。4日下午,武大将一价值1100万元的激光扫描传感器迅速装上军方飞机。约三四个小时,遥感飞机将可能存在失事飞机的80平方公里范围扫描一遍,结果发现,在汶川县漩口镇东北方向峡谷区有一个信号非常强的区域。

  结合有关卫星数据,马洪超等专家圈出直升机失事高度怀疑区4.5—5平方公里。

  武大李德仁院士在汉遥控指导,他介绍,武大出动的这台设备可测出激光发出后反射的强度,金属反射回来的强度强,而土壤反射回来的强度弱。

  马洪超等人将这些信息向成都军区汇报后,军方昨日上午决定在武大圈定的高度怀疑区内,用武大另一价值1200万元的机载数字成像系统对该区域现场拍照。昨日下午飞机返航后,武大共有10位专家连夜在成都处理所获数据,最终将获得10厘米分辨率的三维图形,以最终确认飞机是否坠落在此。

  四川地震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