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后40名野营装备专家全天候服务震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6:27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后40名野营装备专家全天候服务震区
6月4日,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派出多架直升机,继续在深山峡谷间巡回搜寻失踪机组人员。

  本报成都6月5日电 邱旭辉、崔西强报道:在汶川地震灾区,救援部队和灾区群众的帐篷、发电机、淋浴车等如果发生故障,只要打一个电话,马上就有部队专业人员前往维修。连日来,总后40名野营装备专家正为灾区军民用电、洗澡、住宿奔波忙碌,全天候服务灾区。

  这支保障分队是由总后建筑工程研究所经过严格挑选组派的,队员都有丰富的野营装备维修经验,其中全国劳动模范或获得过国家、军队科技进步奖的博士硕士有10人。到达地震灾区后,他们被派到北川、汶川、理县等受灾严重的县市,以最快速度将该所研制的野营装备操作规程传授给当地军民。为确保灾区装备正常使用,所有人员每天深入到各部队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实行全天候全方位上门服务。

  据悉,保障分队自5月中旬进驻灾区以来,总行程达4万公里,跑遍了受灾地区的所有县市乡,共检查维修和指导使用各类野营装备600余台(件)。他们还将13台大型野战淋浴车开到受灾群众安置点,方便受灾群众洗热水澡。全国劳动模范魏东宏对笔者说,虽然每天累得筋疲力尽,但看到不少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洗上了澡,生活基本得到保障,心里也就踏实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