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赴缅救援军舰遭缅方冷遇被迫下令撤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美国军方因缅甸军政府多次拒绝允许美国军舰卸下救援物资,昨天下令撤回徘徊在缅甸岸外的救援军舰。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太平洋部队总司令基廷上将说,过去几个星期,美方分别向军政府提出15次要求,但都被拒于门外。

  美军将撤走四艘载有重型直升机和净水器的海军船舰,包括两栖攻击舰埃塞克斯号。

  上个月初,缅甸遭纳尔吉斯风暴侵袭后,美军立刻派遣正在附近水域参与国际演习的军舰驶往缅甸,却无法获得当地政府批准靠岸,展开救援工作。

  缅甸官方媒体指美方参与救灾是别有居心,意图夺取缅甸的石油资源;到目前为止,只有少数载有物资的美国军机获准进入缅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