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启用资源二号搜救失事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8:55 解放军报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启用资源二号搜救失事直升机
6月1日,在汶川县映秀镇,解放军官兵前往指定区域搜寻失事直升机。 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本报西安6月4日电 喇勇斌、马璟报道:近日,成都军区失事军用运输直升机机上人员的安危,一直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6月2日,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接到上级命令,启用“资源二号”卫星对运输直升机失事地点进行全方位排查。上级命令传达到测控中心后,距卫星当圈测控弧段工作结束仅有6分钟,测控中心果断启动应急工作程序,在不到30秒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业务控制计划的调整。

  截至目前,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已陆续启用三个系列4颗卫星对直升机失事空域配合地面部队进行全天候、全方位搜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