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震改变直升机失事区域地貌 搜救难度不断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8:47 解放军报
余震改变直升机失事区域地貌搜救难度不断加大
    这是本报记者岱天荣5月15日拍摄的92734直升机在北川执行救援任务时的场景。16天后,这架直升机在执行任务时不幸失事。

余震改变直升机失事区域地貌搜救难度不断加大
    空中:6月4日,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派出直升机,继续在深山峡谷间搜救失事直升机。   本报记者 周朝荣摄

    地面:6月4日,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官兵冒着泥石流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继续搜救失事直升机。   本报记者 孙继炼摄

    中国军网讯 6月4日,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派出多架直升机,继续在深山峡谷间巡回搜寻失踪机组人员。 本报记者 周朝荣 摄

  本报成都6月4日电 新华社记者曹智、本报记者杨彪报道:成都军区某陆航团今天出动3架直升机,分别对银杏乡以北的一碗水、草坡等地区进行了空中侦察。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6月4日加大力度、多措并举,从空中和地面对失事直升机进一步展开科学搜救。截至今晚21时,尚未发现失事直升机及机上人员。

  据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介绍,6月4日投入直升机、航拍飞机、遥感飞机、三角翼动力伞、水陆工程探测车等多种技术手段和地面搜救人员1万多人,继续实施陆空联合拉网式搜救。上午8时许,空降兵某部6名官兵搭乘国家民航局救捞队的直升机实施机降,对遥感飞机提供的疑似地点进行了实地勘察。在汶川映秀镇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成都军区、济南军区、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及地方群众组成的地面搜救分队,在直升机失事的可能区域展开了拉网式搜救。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对搜救部队和地方有关部门或个人提供的每一条线索,指挥部都组织力量进行了实地勘察、逐一排除。这位负责人表示,直升机失事已经超过100小时,机上人员生还的可能性正在减小。由于直升机失事的可能区域近日内多次出现余震,山体不断滑坡,地形地貌改变较大,搜救的难度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加大。“我们和所有的人一样期待找到失事的直升机和人员。”目前,对失事直升机的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四川地震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