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与法荷航空合资建货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09:4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经历三年,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终于完成组建合资货运公司的心愿。昨(6月3日)日,南航表示,已与AIR BLEU LIMITED(由法航-荷航集团控制)就成立合资公司从事国内和国际航空货物运输和仓储等业务而订立框架协议。合资公司的期限为30年,南航将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5%,法航占25%。这也意味着在不久后,三大国有航空公司都将拥有货运航空公司。

  合资公司成立的准备工作预计在今年底前完成,明年有望投入运营。合资公司将主要从事国内和国际航空货物运输和仓储等业务,包括航空货物和邮件运输服务、地面服务、仓库运营和其他仓储服务等业务。同时,南航也强调,成立合资公司尚需得到有关部门批准。

  早在2005年7月就有消息称,南航与法航将合作建立一家合资公司。不过此后双方谈判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一直到2007年年初,南航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徐杰波再次表示,南航正就成立合资货运公司事宜与数家外资航空公司洽谈,未来成立的合资公司总部初步定在广州或深圳。

  南航表示,此次选择与法航-荷航进行合作是看中后者在航空货运方面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和网络资源。南航认为,通过与法航-荷航合作,可借助其在航空货运业中的领先地位;有助于吸收国际同行的管理经验;减少其货运的运营风险;同时还可以分享其航线网络和营销网络等。

  另外有消息称,双方已给合资公司起了初步的名字叫AE货运(AEcargo),预计最早明年开飞,CEO将由法航-荷航任命。同时,南航计划两年内引进10架左右全货机,着重拓展中国到欧美之间的国际货运航线。但昨日记者就上述情况采访南航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因董事长正在国外出差,暂无法核对消息是否准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