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飞行员发现可疑物确定非失事直升机残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07:56 京华时报
搜救飞行员发现可疑物确定非失事直升机残骸
6月1日,搜寻人员在观察执行搜寻任务的直升机。新华社记者 曾毅 摄

  综合新华社电 在搜救过程中,飞行员一度从空中看到“直升机”,但最后确定不是失事直升机残骸。

  发现白色反光物

  6月1日上午,记者赶到了设在赵公山对面水田坪村海拔1100米的一个搜救观测点。通过望远镜,记者注意到对面的赵公山上有白色反光,白色物体上方也有可疑物体。

  “我们今早就派出了30名民兵和群众,分成3个组分头朝各方搜索。现在看赵公山对面的这个点很可疑。”驻守在该处的汶川县人武部长吴志强说,遇难直升机很可能受气候或其他机械因素影响偏离航道发生不幸。上山的搜救人员携带对讲机和红色信号旗向上攀爬,正在接近可疑点,但在密林中行进视线受限,无法对可疑点进行判断。

  相关领导登机核实

  这时,记者头上的军用直升机也在赵公山附近的空域不断盘旋。又过了一会儿,济南军区铁军师的一支精锐部队一路风尘冲到现场,他们找到向导迅速全力向赵公山冲刺。

  此时,阿坝军分区司令员等赶到现场。他们通过电话协调,并利用地面标示指示空中直升机靠近可疑点核实。飞行员从空中用肉眼判断是直升机。随即,直升机降落在观测点附近,相关领导登上直升机再次飞近目标进行核实,但最后确定不是失事直升机残骸。

  3960人拉网搜索

  6月2日一早,记者再次赶到映秀镇水田坪村的观测点,在现场指挥搜救的阿坝军分区司令员夏春喜告诉记者:“昨夜山上下大雨,搜救的群众、民兵和部队就在山上过夜。现在,我们组织了3960人,划清分界线,严格按照区域拉网式搜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