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俄黑海舰队可能迁往地中海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1:28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专家:俄黑海舰队可能迁往地中海海域
资料图:在塞瓦斯托波尔湾的俄罗斯战舰

  中新网6月3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RBC Daily报撰文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上将考虑2017年后将俄罗斯黑海舰队基地从塞瓦斯托波尔迁至地中海海域。

  维索茨基5月30日发表严厉声明,在俄罗斯海军基地塞瓦斯托波尔租赁期结束后,俄罗斯黑海舰队将仍然保留,但要转往高加索方向。但俄罗斯有可能将黑海舰队舰艇数量增加到100艘。

  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学院院长列昂尼德·伊瓦绍夫认为,至少需要20年时间,才能要将黑海舰队舰艇数量增加到100艘,因为“我们根本没有一艘。但到这个时候,我们可能已经失去塞瓦斯托波尔这个主要的海军基地。因此,类似声明中存在某种盲动性”。

  至于黑海舰队的新址,看上去最可能的方案是地中海海域。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上将表示,“俄罗斯军事基地可能建在地中海海域”。他指出,“俄罗斯在世界海洋有着战略利益,将发展这些利益”。

  专家对黑海舰队迁入地中海海域表示欢迎。伊瓦绍夫表示:“但今天我们在地中海海域几乎没有任何门路,可能只有叙利亚塔尔图斯港,我们需要跟叙利亚人进行协商。但黑海舰队不会那么容易就能安置到那里,因为那里现在只有浮动修理部。”

  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分析处主任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认为,“俄罗斯舰队迁往地中海海域多多少少是有意义的,但同时,一部分舰艇应该留在黑海海域,因为我们需要保护本国海域。因此,轻型舰艇多半会留在新罗斯斯克,而为数不多的重型舰艇将迁往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港。俄罗斯将在那里建设新的海军基地”。

  早在苏联时代,俄罗斯舰队就已经在叙利亚塔尔图斯港建立了物资技术保障点。现在这里还设有黑海舰队临时驻扎点(大约有10艘作战舰艇),和3艘PM-61型浮动码头。俄罗斯专家们还在相邻的一座城市开展了扩建海港和码头的工作。未来,物资技术保障点可能获得驻扎点地位,然后升级为海军舰队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