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独臂英雄丁晓兵用左手向灾区孩子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6:29 解放军报
解放军独臂英雄丁晓兵用左手向灾区孩子敬礼
资料图:失去右臂的丁晓兵用左手敬军礼

  陈桂峰 本报特约记者 齐明宇

  6月1日上午,在江苏省无锡市人民医院的专护病房里,“独臂英雄”丁晓兵前来看望100余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伤员。

  丁晓兵现任武警8720部队副政委,他首先看望的是101岁的黎顺珍老人。病榻前,老人有些激动,她断断续续地诉说着家里的一些情况。丁晓兵握着老人的双手,轻声劝慰:“老人家,请您放心,有党和政府的关怀,灾区人民的生活一定会好起来!”

  在无锡市第四医院的“爱心病区”,丁晓兵的到来让灾区的孩子们十分高兴。

  来自都江堰市向峨中学的小女孩刘雪是病房里最为活跃的一个,自从双腿受伤被截肢后,她一度沉默寡言。丁晓兵来到她的床前,握着她的小手,嘱咐她安心养伤。丁晓兵笑着说:“当年,我在战场上失去右臂,是党和人民给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今天你们都很坚强,全国人民都在关心着你们。”见到了电视上的英雄,听到丁叔叔亲口夸自己“很坚强”的话语后,刘雪很高兴。病榻前,丁晓兵向身旁的医生详细询问刘雪的病情,并送给她一个精美的笔记本,扉页上写着:“你很坚强,我要向你学习,我要用左手向你敬礼,祝你早日康复!——你的朋友丁晓兵。”

  丁晓兵为灾区来的小朋友准备了节日礼物,有制作精美的贺卡,有美味可口的点心,有各类书籍。

  “叔叔,你什么时候再来看望我们啊?”临别时,孩子们有些不舍。

  “只要大家答应叔叔,勇敢地面对挫折与困难,我就一定会再来看望你们,好不好?”

  “好……”温馨的病房中,传出孩子们清脆的应答声。

  (本报无锡6月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